改装汽车大灯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汽车大灯是违法的,相关规定如下:

1、年检时,车辆的外观须与行驶证上的一样,改变过大的改装是过不了年检的。但是车灯改装只是车灯内部的改装,只要灯光照射等符合规定,就不会有影响;

2、众所周知,任何东西都有使用周期,车灯也不例外,会正常老化,导致灯光昏暗,也有部分是使用的车灯质量过关,出现灯光不足。不管是哪种原因,只要灯光亮度不足,都将无法通过年检;

3、车灯年检亮度规定近光灯不能少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能少于1450流明。但是使用的车灯灯泡亮度过高的话,也可能导致年检不过。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法,不过这个东西会车时会影响的对向车的视线,危险,忍忍,别装了。改装氙气大灯是不违法的,只是违规,验车会受影响,不过现在好像就北京还查得比较严,其他地方好像没什么问题,原车配的氙气灯。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装前大灯,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同时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