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如何自己换机油机滤

专家解答(6)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机滤DIY过程:

1、使用专用设备将车辆升起,便于在车辆底部进行换油工作;

2、将车辆底部护板取下,露出机油滤芯和放油螺丝;

3、把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拧开,注意拧开的瞬间机油会喷出且温度较高。将盛油容器移到车辆下方,将旧机油放出;

4、用工具把旧的机油滤芯卸下,以逆时针的方向旋转。把新的机油滤器边缘的橡胶圈部份涂上一层机油,依照原位安装回去。之后将放油螺丝拧上,不要太用力,防止螺纹溢扣;

5、在加油口加注新的机油。加注量可以参看车辆的说明书。最后一步拔出机油尺,用纸巾把尺身擦干净,插回发动机中,再拔出,观察机油尺上的机油液面位置。合理的位置,应在机油尺的最低线与最高线之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机油机滤——预热发动机

换油最好是在行驶一段里程后立即进行,如果不能,也应该在换油前后启动车辆几分钟,使润滑油在发动机内部循环均匀,便于将各种沉积物一同带出。

更换机油机滤——放油

①使用专用设备将车辆升起,便于在车辆底部进行换油工作。

②将车辆底部护板取下,露出机油滤芯和放油螺丝。

③把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拧开,注意拧开的瞬间机油会喷出且温度较高。将盛油容器移到车辆下方,将旧机油放出。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拧下螺丝放机油 这个有一定难度,因为放油口在发动机下面,自己换机油不是很好操作,能找到升降机或地沟最好,如果没有可以将车停在一个高台处,自己站在下面,如果也找不到,那就用脚垫或旧衣服类的东西垫在地上好了。将螺丝拧到即将脱落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以免突然流出的机油溅到身上,放出机油后找个盆接住费机油,一是环保,再一个机油都留在地上,会影响到你后面的操作。有些车发动机下会有护板,放机油时需要拆下来,虽然不拆也能完成换油过程,但废机油会流到护板上,不仅难看还有留下安全隐患。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到旧的机滤,用机油扳手拧松,拧下来换上新的,记得装上新的之前先用要换的新机油沾上一点,润滑新的机滤。机油选个适合自己的,可以参考汽车说明书上的建议,或者直接去高端的全合成基友里选择就行。自己用的德国的GT魔力红,相对来说欧美的全合成吧,性能更强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停机——千万不要在发动机工作时更换“三滤”(空滤、机滤、燃油滤);2、拧下旧滤清器——此过程可能要用到某些特制的扳手;3、清洁与机油滤清器密封圈相接触的滤座密封面——请确保需清理干净;4、在新的机油滤清器密封圈表面上涂抹一层机油,然后柠紧;5、启动发动机,看密封面处是否有漏油现象,如有,请停机后进一步拧紧机油滤清器。重复第5步直至不漏油为止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修车店都会换,价格在20-40不等。自己买机油和机油格去就行了。自己换也可以,就是要个扳手和抽油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