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车辆年检费用是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西安车辆年检费用:

1、交警部门指定年检地点年检:100检测费,20拓号费;委托或代审费用不等;

2、年检流程;到辆年检检测站办理送检申请,在服务窗口拿到《机动车定期检验表》,登记车牌号、发动机、车架号等信息;

3、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检测尾气、车速、灯光、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

4、外观检测,核对车辆号牌、类型、车身颜色、发动机号、VIN代码、车架号的正确无误;对保险杠、发动机舱、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漆面、发动机运转状况及客车内部和车轮等细节进行检查;

5、车主从检验员处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付费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汽车每次180元、中型汽车每次190元、中型汽车每次205元(请以实际检测费用为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西安机动车检测收费标准为:小型车(小于9座)收费380元,大型车(大于或等于9座)是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