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非机动车道行驶如何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道行驶处罚:

1、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影响道路通行秩序且易发生机非事故;

2、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条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1条第1项的规定,可处罚款100元;

3、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属于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记3分,罚款100元;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属于违法行为。可以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予以处罚。但因为这类违法行为性质轻微,目前在大部分中小城市中还只是予以劝阻纠正。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