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变矩器坏了由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力变矩器变矩器坏了常见的故障现象主要有:

1、变矩器油温过高、变矩器供油压力过低、变矩器漏油、变矩器机器行驶速度过低或行驶无力,以及工作时内部发出异常响声等5种;

2、液力变矩器中油液流动方向,在增加了导轮的液力变矩器中,自动变矩器油从涡轮流入导轮后方向会改变,当油液再流回到泵轮时,其流动方向变得与泵轮运动方向相同,这就加强了泵轮的转动力矩,进而也就增大了输出转矩,这就是液力变矩器可以增大转矩的原因;

3、液力变矩器在额定工况附近效率较高,最高效率为85%~92%。叶轮是液力变矩器的核心。它的型式和布置位置以及叶片的形状,对变矩器的性能有决定作用。有的液力变矩器有两个以上的涡轮、导轮或泵轮,借以获得不同的性能。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泵轮和涡轮是不会损坏的常见的损坏是导轮单向离合器损坏,表现是低速无力。然后是锁止离合器损坏,表现是各挡位在最高速时无法锁止,没有OD挡,变速器油内有大量杂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无挡、加速无力、高速性能差、传动效率低、油温高、变矩器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