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氙气灯色温多少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灯泡的色温决定了灯泡发光的颜色:

1、常用的色温有3000K黄金色、4300暖白色、5000K或5500K太阳光色、6000K纯白色、6000K以上蓝色等;

2、作为高端车型才配备的氙气大灯功能,一般原厂多数选择的是4300K和5000K色温的灯泡。4300K光色白偏黄,夜晚亮度比较好,雨雾天穿透力也不错,是绝大多数车辆的选择;

3、5000K光色最接近太阳光的颜色,人眼看起来比较舒服,一般只配备在少数车型上,价格不菲;

4、而3000K的俗称黄金眼,光线很黄,穿透力很好,但亮度稍差,看久了容易眼疲劳,一般作为雾灯灯泡所用;

5、6000K以上的不建议使用,光色发蓝,雨雾天穿透力很差,影响行车安全。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4300K,最高不会超过5000K,否则照明效果变差,而且也是不符合规定的。关于氙气大灯的亮度,很多人都喜欢白色甚至偏蓝色的灯光。实际上,这样的灯光色温较高,往往在8000K以上。然而自然界的太阳光一般不高于6000K,过高的色温不仅看上去更加刺眼,而且在雨雪天气下的穿透力也会明显减弱,不利于行车安全。因此选择适当色温的氙气大灯也是改装时需要注意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装的都有透镜总承,会把光线聚焦,不会散射。且色温在4300-4500间,部分采用60W 氙气灯泡,当然会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