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镀晶和封釉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镀晶和封釉的区别:

1、定义不同,封釉的本质是和打蜡一样,“釉”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加上一些辅助原料制成,车面清洗干净将“釉” 通过振动的方式振上去,让“釉”与漆面充分渗透;

2、镀晶是使用二氧化硅一类的无机物,通过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层牢固结晶隔离,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从而保护漆面。

3、作用不同,封釉起到阻隔紫外线、抗氧化、抵御高温、酸雨、防止轻微划痕,提高原车漆面光泽度,硬度,延长漆的使用寿命,减缓褐色的作用;

4、镀晶是目前最尖端的汽车漆面保护方案,具有耐腐蚀、防划痕、不龟裂、易清洗等优点。能够使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就算当外力超出晶体弹性保护范围时,一般也只是在晶上体留下划痕,不会损伤到漆面。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封釉的成分来自石油,用于车的漆面美容,其分子结构小于气孔,比较容易填充并渗透到车漆内表,通过专用的机器将釉压入车漆里,给车形成一层保护膜;

2、镀晶则是在车的表面形成一层保护晶体和紫外线过滤层,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以防划痕,也可以防止紫外线和其他有害物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腊成本最低,尤其是自己动手,一瓶蜡基本上可以用上一年。缺点就是打腊后的“保质期”并不长,不能根本上起到一定的增强硬度、防紫外线、防刮伤等。打腊普遍用于平时较简单的维护;

2、封釉性价比略高于打腊,采用硅酸盐材料,手感滑度比镀膜好,缺点是耐化学用品的腐蚀性不强,如果车辆划伤后补漆也会比较麻烦;

3、镀膜的价格较高,材料采用炭分子结构型,一定程度上可耐化学性腐蚀、增强车漆硬度,有效避免轻微划伤,缺点是若车身补漆会受影响,而且价格高、车身亮度不够;

4、镀晶的价格适中。采用的材料是高分子聚合物材料。一定程度上可防酸雨、去油污等,进行光亮填充漆面、掩饰轻度划痕等多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