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发动机的平衡轴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6发动机的平衡轴的意思如下:

1、让发动机工作起来更加平稳、顺畅;

2、平衡轴技术(上图中白色线框内所示结构)是一项结构简单并且非常实用发动机技术;

3、它可以有效减缓整车振动,提高驾驶的舒适性。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平衡轴作用:用于抵消直列四缸发动机二阶振动,能改善发动机的振动(车震)情况,让发动机运转更加平稳——>整车更加平稳舒适。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衡轴可分为单平衡轴和双平衡轴两种。单平衡轴顾名思义采用单一平衡轴,利用齿轮传动方式进行工作,通过曲轴旋转带动固连的平衡轴驱动齿轮、平衡轴从动齿轮以及平衡轴。单平衡轴可以平衡占整个振动比例相当大的一阶振动,使发动机的振动得到明显改善。由于单平衡轴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因而在单缸和小排量发动机中应用较为广泛。而双平衡轴则采用的是链传动方式带动两根平衡轴转动,其中一根平衡轴与发动机的转速相同,可以消除发动机的一阶振动;另一根平衡轴的转速是发动机转速的2倍,可以消除发动机的二阶振动,从而达到更加理想的减振效果。由于双平衡轴的结构较为复杂、成本高、占用发动机的空间又相对较大大,因此一般在大排量汽车上较为常用。另外,还有一种双平衡轴布置方式,就是两个平衡轴与气缸中心线成角度对称布置,旋转方向相反,转速与曲轴转速相同,用以平衡发动机的一阶往复惯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