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更换周期:

1、对于目前的汽车品牌是不一样的,汽车制动盘也是不一样的,很多车型没有规定几年或几公里,而是要检查制动盘时的情况来判断,是否要更换;

2、许多汽车在制动盘还没有到使用寿命的时候就会出现抖动等情况,如果出现金属摩擦声必须检查制动盘,并且要看制动盘是否已经磨损到金属暴露的情况,这是制动盘需要更换的象征,如果已经到了这种程度必须是更换了;

3、如果制动盘没有变形,正常使用更换过两个制动片就要更换一次制动盘了。当使用制动器时发生抖动,速度越快越明显,如果像描述那样代表前制动盘的变形(圆跳动值过大),更换一对制动盘和制动垫就可以解决。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说多久要改,看个人驾驶习惯,我开车的朋友,一些朋友在一年内要换一次,我自己六年要换一次;如果你平时喜欢猛踩刹车,刹车盘就会磨损得很厉害,更换频率很高。其原理是磨损到安全线,有异常磨损,更换。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制动盘大约10W公里需要换一次,看制动盘的磨损程度,如果制动盘边缘凸痕已经很深,则需要换制动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