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怎么用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什么特殊方法的,划伤的话,汽车划痕险报案如下:

1、首先保护现场,保留相关证据,电话通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携带原保险单、驾驶执照、行驶执照、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正式索赔;

2、保险公司固定损失后,为了核定损失项目和金额,在固定损失后可以给予相应的赔偿,然后提交索赔单证、领取保险赔款,投保人将保单正本、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驾驶员驾照复印件等资料提交给保险公司;

3、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计算赔款,然后,保险公司将通知领取保险赔款,领取赔款时,领款人要携带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原件。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划痕险如下用法比较好些:

1。正常来说,如果划痕少于2000元,建议你最好不要报告,因为划痕的数目会影响出险第二年的保险费用,这样不划算;

2。假如它是比较大的划痕,则报保险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应该注意的是,划伤保险是累计赔偿,也就是说,如果划伤保险的保险范围是2000元,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被保险人超过2000元合同就自动终止;

3。而且又一点要注意的是许多保险公司已经设定了划痕保险的免赔额,免赔率在15%到20%不等。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只要你买了划痕保险,划伤了就报就是了,打电话叫保险公司勘察就行了,最后等赔付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