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节气门是怎么控制怠速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节气门控制怠速不能调,那是由各传感器给电脑信息电脑给喷油嘴发出指令控制喷油时间长短,节气门上的螺丝是限位用的虽然可以调怠速那是调的节气门叶片开度,所以不建议调螺丝,可以看看怠速马达。

电子节气门的意思:

1、电子节气门(electronicthrottle)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控制部件,由发动机、转速传感器、节气门等构成;

2、电子节气门可以使节气门开度得到精确控制,不但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排放,还可获得满意的操控性能;

3、另一方面可实现怠速控制、巡航控制和车辆稳定控制等的集成,简化了控制系统结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被称为怠速,是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之一。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一般为550-800转/分钟。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怠速工作,必须在发动机温度正常、气门间隙适当、点火系统情况正常、各管道密封良好、阻风门全开、节气门能够关闭严密等正常状况下进行。调整时,首先旋出节气门开度调整螺钉,使发动机达到最低稳定转速。接着用螺丝刀旋入怠速调整螺钉,当发动机快要熄火时,再缓慢旋出怠速调整螺钉,使发动机稳定运转并达到高速。然后再将节气门开度调整螺钉旋出,使发动机的转速旧能降到最低。然后再调整怠速调整螺钉,使发动机转速提高。如此反复进行,直到节气门开度最小,发动机在最低稳定转速下运转。最后再提高转速并突然关闭节气门,以发动机不熄火仍然转动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