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温度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5-95一般是这样的:

1、表现在仪表上就是温度灯熄灭或者在刻度线中间偏上,水温多少在机油温就是多少了;

2、机油是与发动机一体的,而水是用来发动机散热的,所以水温有多高机油温也有多高;

3、机油的温度与水温相当的,正常发动机水温90度机油也有90度;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70-90摄氏度,局部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另外速度快,温度也会相对高些,达到100°-110°左右,但是如果长期有超120°的趋势,那么就要检查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正常机油温度在70-90摄氏度。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70-90摄氏度,局部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另外速度快,温度也会相对高些,达到100°-110°左右,但是如果长期有超120°的趋势,就要检查了。机油温度过高这一故障是一个综合性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