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和镀晶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和镀晶的区别有:

1、两者都是对车身表面起到改善漆面的光亮程度,打蜡相对比较简单,对车身表面的保护作用没有镀晶持续的时间长,价格相对镀日要便宜一下;

2、镀晶对车身的防护作用会更强,除了改善车身光亮,还有防止划痕,防紫外线、酸雨、盐、沥青、飞漆、昆虫斑、黄砂、鸟粪等有害物质,持续时间大约8个月;

3、打蜡是比较早就开始有的一种汽车养护美容方式,简单说来与给鞋子打油一个概念。 蜡的主要成份来自于石油,所以摸上去会滑滑的。根据光滑程度又分为粗蜡与细蜡。 把车洗干净擦干净,然后把蜡涂抹在车漆上,涂抹的过程中可以把漆面一些不起眼的脏东西研磨掉,然后再用布把蜡擦干净就好了。当然,前提是你一定得把车给洗干净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就是给车身表面涂上一层保护蜡后,在将蜡抛出光泽,是传统的第一代漆面美容方案。主要成份是来自石油,车蜡可将车漆与有害气体、有害尘灰有效隔离,防止静电,以免尘埃粘在车漆上,提高漆面亮度。

镀晶是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多种强大保护晶体和紫外线过滤层,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划痕,防紫外线和防腐蚀,完全隔绝了灰尘、油污、霉菌、水分子等微粒子,对车漆本身的任何侵蚀具有抗紫外线、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的作用。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金和打蜡都是对汽车的保养养护。打蜡:打蜡就是给车身表面涂上一层保护蜡后,在将蜡抛出光泽,是传统的第一代漆面美容方案。主要成份是来自石油,车蜡可将车漆与有害气体、有害尘灰有效隔离,防止静电,以免尘埃

镀晶:镀晶的技术是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多种强大保护晶体和紫外线过滤层,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划痕,防紫外线和防腐蚀,完全隔绝了灰尘、油污、霉菌、水分子等微粒子,对车漆本身的任何侵蚀具有抗紫外线、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的作用。使漆面长期保持其原有光亮艳丽的色泽,它是由一种质物紧密、性能稳定的高分子无机物组成,不会在温度剧烈变化的情况下发生物质的变化。用后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坚硬的保护层,是目前世界领先的汽车漆面养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