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换挡怎么使用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换挡的使用技巧:

1、方向盘换挡是双手不离开方向盘,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或拨片就可以进行挡位的加减变换工作;

2、装备了方向盘换挡的自动挡车,肯定是手自一体的,因为方向盘换挡的作用就是加减挡,而方向盘换挡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

3、方向盘换挡的使用方法就是:将挡位推至手动模式,再通过拨片加减挡。虽然使用手动模式,但变速器的实质还是一台自动变速器,人永远也没有电脑控制的换挡时机精确,所以采用手动模式,通常是更费油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超车的时候选择使用换挡拨片。我们在超车的时候,用左手轻轻波动换挡拨片,然后加大油门超车,当超车完成之后,然后再操作回到自动模式,或者不用管它,汽车会自动判断它存于哪个模式的。

2、在起步提速的时候用换挡拨片,可以很快地让你的汽车达到想要的速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即使在自动挡的状态下,也能手动干预变速箱换挡。有时候在路上要加速超个车,先减挡再加速,瞬间速度就上去了,中间不会有延迟,超车很方便。要减速的时候也是一样。在换挡的时候,手都不用离开方向盘,直接用手指拨就可以了,超级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