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车牌违章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车牌违章不扣分,临时牌照是车管所按规定核发的临时性牌照,在取得正式牌照前是和正式牌照具有相同效力的,因此使用临时牌照依然需要遵守交通法规。法律依据:

1、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2、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

3、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挡案,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拍照只是作为汽车拍照的替代品,严格来说,它和汽车正式牌照一样具有法律效应,所以违章被抓到也是一样要处罚的,但是临时牌照一般都放在车内挡风玻璃处,有时候很可能电子眼抓拍不清晰,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大大减少了,所以挂临时牌照只要出现违章也一律要处罚。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低估了交警和公安部门的实力,目前的违章摄像头都可以清晰拍到临时车牌上的号牌及重要信息,一看就能锁定车辆。随意闯红灯肯定会被拍个现行。(以前的摄像头拍不到)扣分标准自然和正常车辆扣6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