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积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最传统,也是最原始的积碳清洗方式:

1、顾名思义,拆解清洗就是把发动机上有可能产生积炭的零部件(节气门、怠速阀、进气歧管,进气道、喷油嘴、气门、火花塞、活塞、汽缸头等等);

2、全部拆解开来,然后放到化学溶剂中浸泡以溶解积炭。这种方法最大的优点是:积碳清洗彻底,且效果直观可见;

3、与此同时,他的劣势也很明显:费工费时。因为需要拆装大量的零部件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拆清洗是相对于拆解清洗。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种清洗方式是不需要拆解发动机的相关零部件,而是在发动机油路和气路中混入一定比例的积碳清洗液,在发动机运行时起到清洗积碳的效果。常见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打吊瓶儿”,另外一种是在油箱中加入具有积碳清洗功能的燃油添加剂。目前这种积碳清洗方式正大行其道,许多4s店已经把这作为重要的创收项目。业内把这种清洗方式统一划归为发动机养护项目,而且从油路、气路的清洗拓展到润滑系统、冷却系统、变速器、甚至电路、制动、空调等的清洁。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积碳快速清除方法:

一、使用燃油添加剂,注意周期,一般10000-20000公里,不能经常加,容易腐蚀加速老化。

二、去4s店或者正规修理厂,清洗节气门,发动机内部积碳,一般半年或者1万一次。

三、更换空气滤清器,这个东西坏了或者效果不好,灰尘进入也会积碳。

四、跑高速,但只能缓解,还不如去店里做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