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行驶练多久可以熟练

专家解答(6)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线行驶熟练的方法:

1、第一,以车头对准右边黄线的方向进入曲线考试,不然后车轮有可能压线,低速进入曲线行驶项目;

2、第二,等到最右边那条黄线到达车盖前沿的一半的位置,就要慢慢往左边打方向,注意这不能打死,然后继续看点,我是看车盖左边那个四分之一点,我看着它慢慢的准备和右边黄线重合了,然后就控制好方向盘不动,慢慢让这个点和右边黄线重合的画线,如果看到不重合了就要调整过来,捉住这点,你就成功一半了;

3、第三,然后画完线后,等左边凸点准备和左边黄线重合的时候回正方向,然后再慢慢开,开到车盖前沿刚好贴住最左边黄线了,这个时候记住方向盘就不要动了,让车盖前沿和黄线重合画线,当然也要注意不重合就慢慢调整下,继续开,等车头出来了,就要及时回正方向,继续走;

4、第四,车头摆正回方向都可以过了,看下后视镜,后轮确保出线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线行驶”在开车的过程中,是一个经常遇到的问题。因此练好这一技巧显得非常实用。

在场地考试需要练习的诸多项目中,记者感觉“曲线行驶”这个项目还算比较简单的。其它如“压饼子”、“坡道起步”、“百米加减挡”等等简直太难了,当然这也许和记者对机械的东西有抵触心理有关系。

在实际考试中,“曲线行驶”就是在一条“S”形道路上驾车通过,不压两边道路的边线即可。由于路宽仅3.5米,所以在这个项目中还是有一定的门道的,并不像学员想象的只要速度慢点就可以顺利通过。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入口有两种方向,左入口和右入口。左入口时,车辆尽量靠近右边线后,再左转方向盘;右入口时,相反,车辆尽量靠近左边线后,再右转方向盘。因为考虑到内轮差,避免在转弯时,后轮压线。

行进过程中,车头压着边线走。左转弯时,车头压着右边线行进;右转弯时,车头压着左边线行进。

出S路时,有两种方向,左出口和右出口。左出口时,当前轮刚好离开时,往右回半个圈方向,避免后轮压线;右出口时,相反,当前轮刚好离开时,往左回半个圈方向,避免后轮压线。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个人,有些人一学就会,有些人资质平庸 其实一般不笨的几天就学会了,有些人一个星期,看个人修炼。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个人资质咯,一般熟练几个小时就可以了 有些人几天 甚至一星期,我就是一个小时不到就熟练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车越有兴趣你就越容易熟练,看个人资质,有些人会紧张怕,一般来说几小时就熟练了,有些人时间更久才熟练,看个人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