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点火系统的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点火系统的缺点:

1、汽车电子传统触点式点火系统是通过触点间并联电容的方法减小了触点火花;

2、但工作时仍有触点火花,使触点容易被烧蚀、氧化而导致接触不良;

3、这样会引起点火性能下降或不点火;

4、因此,触点式点火系统工作的可靠性很差,其断电器在工作中的故障率很高,影响了汽车的正常使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汽车电子传统点火系统的工作特性可知,在发动机转速变化时,其最高次级电压很不稳定。在发动机转速很低或较高时,触点式点火系统的最高次级电压都有明显下降。这使得发动机的低速起动性能较差,而高速时则容易断火。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初级电流增大会加大触点断开时的触点火花,导致汽车电子点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因此触点式点火系统不可能通过加大初级电流的方法来提高点火能量(初级电流一般限制在5A以内)。由于点火系统的点火能量低,必然会影响其点燃率,尤其不能适应高压缩比、燃烧稀混合气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