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数据好的轮胎外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要考虑偏磨原因:

1、胎压标准一般在车上或者保养手册上会说明标准。或者问相关车型4S店,一般路边补胎换胎的小店都不会给你冲标准胎压的。很多都是偏高;

2、车辆使用要好好爱护。不建议车上装很多东西,这样会加重车辆负荷。还有东西多了用起来也麻烦;

3、车辆碰过,包括经常上下台阶这样都会使悬挂运动,如果超过它的变化范围就会变形。哪怕你没感觉到变形。具体偏磨要找到原因后才能解决。而且在做四轮定位时要轮胎正常才行。如果偏磨严重。就相当于车辆歪着,四轮定位系统默认车辆是正着放的,这样做的定位不会加重偏磨,但还是会偏磨的。这样情况下建议更换轮胎后做四轮定位;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感觉车辆在行驶和刹车的时候往一侧跑偏,轮胎出现偏磨和异常的磨损,车辆过减速带或高速行驶的时候异常的抖动和摆动,就要考虑是否是四轮定位出了问题。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发现四个轮胎一个中轮胎磨的特别快,或者轮胎的一侧磨损特别快,那就需要去检查一下,在排除轮胎自身问题后,就需要做四轮定位了。放任不管的话会有爆胎的可能,更有飞轮胎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