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绿标车划分标准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黄标车绿标车划分标准:

1、“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

2、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3、绿标车是指汽车尾气排放达到欧洲1号或2号标准的车辆,由环保部门发给绿色环保标志;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标车的意思就是指尾气排放环保检验无法达到国1标准的汽油车或不符合符合国3标准的柴油车,这些车辆会核发黄色环保标志。黄标车一般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对于城市空气污染影响大,因此国内一些城市在市区实行黄标车限行的政策,比如济南也已经在绕城高速以内全面禁行黄标车。

绿标车的意思是指汽车尾气排放达到国1标准以上的车辆,由环保部门发给绿色环保标志。“绿标”也有有效期,环保标志有效期期满后,车辆必须按规定进行排气检测,根据情况换发新标志。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标车的认定是以尾气排放作为标准的,在这里说说国I标准和国Ⅲ标准。我国于2001年实施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Ⅰ)等效于欧Ⅰ标准。2007年实施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Ⅲ)》等效于欧Ⅲ标准。国Ⅰ的排放标准是:一氧化碳不得超过3.16克每公里,碳氢化合物不得超过1.13克每公里,其中柴油车的颗粒物标准不得超过0.18克每公里,耐久性要求为5万公里。国Ⅲ的排放标准是:碳氢化合物不得超过0.66克每公里,一氧化碳不得超过2.1克每公里,微粒不得超过0.1克每公里,氮氧合物不得超过5克每公里。

绿标车是指尾气排放环保检验符合国Ⅰ标准及其以上的汽油车、符合国Ⅲ标准及其以上的柴油车,由环保部门发给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黄标车和绿标车的设立是为了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促进老旧汽车的淘汰。“绿标”也有有效期,环保标志有效期期满后,车辆必须按规定进行排气检测,根据情况换发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