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缺点如下:

1、优点: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要高于同排量发动机,也就是说动力更加强劲;

2、相对油耗要少;

3、缺点:发动机的保养相对比较贵,而且启动后和熄火前都需要怠速运转几十秒的时间,以确保涡轮增压器得到良好的冷却和润滑;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扭矩大!缺点是起步无力,存在涡轮迟滞,动力有顿挫感,在车子进入高转速区间时,扭矩衰减非常严重(传说中的涡轮车后程乏力),保养较贵,对油品要求高,可靠性差一些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1。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能大幅提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大约40%左右。2。燃料燃烧的更充分。

缺点:1。维护保养费用贵不少,并且在城市中大部分时候涡轮增压器是不工作的,因为一般都设定在3500转左右才会启动涡轮增压。2。安了涡轮增压的车动力输出反应滞后,油门踩下去提速会有一个延时,因为废气涡轮增压器需要发动机的废气驱动,当你踩下油门后涡轮增压器并没有马上提高工作效率,要等个两秒以上才会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