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过户要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上海车牌过户规定是:

1、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车牌不允许办理过户。车子过户给别人一定要换新车牌;

2、车牌号会在车辆过户时注销,但是车主可以在汽车过户或者报废后在新车上使用原车牌号,按照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

3、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是不允许办理过户的。规定是车辆办理过户时候,车管所会收走车牌,所以,过户完毕车辆,新车主需申请新的车牌。原车主使用持有车辆满3年,过户车辆时候可以申请保留原车牌半年,此期间原车主可以购买新车申请使用之前的车牌号。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不能过户。过户车辆时候,车管所会收走车牌,车辆受让方只能申请新的车辆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