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是什么意思1345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代码是全国统一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原代码1230,新代码1345,于2010年4月1日进行调整更改。处罚:扣3分,罚款100元:

1、禁令标志是指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通常为圆形,个别为八角形或顶点向下的等边三角形;

2、其颜色通常为白底、红圈、红斜杆和黑图案,"禁止车辆停放标志"为蓝底、红圈、红斜杆;

3、随着查处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被确立为重点考核目标的进一步落实,各单位加强了该项违法行为的管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代码1345就是指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令行驶的违章行为,罚200元并扣3分。交通违章代码1345的违章情况很普遍,主要包括压线、双黄线、拐弯的时候没走虚线等。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主要指以下违法内容: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法。压双黄线,虚黄线,白实线,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