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导向线和车道连接线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导向线和车道连接线的区别:

1、车道连接线,就是用来标识车道的,比如一般马路上的区分车道的白虚线、白实线;

2、一般大路口在进入导向车道前头顶都会有一个大牌子提醒该路口导向车道的排列划分;

3、比如,左转弯时,沿着导向线往左打方向盘即可,但它并不是标识、区分车道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道连接线,就是用来标识车道的,比如一般马路上的区分车道的白虚线、白实线;路口导向线,都出现在路口。用来辅助车辆行驶。交巡警部门在对主要路口分析调研后,决定设置路口导向线。这也意味着:上了“规矩”的路口,所有车辆在通过这些岗点时,左转弯必须在导向线内侧有序行驶。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道连接线,就是用来标识车道的,比如一般马路上的区分车道的白虚线、白实线; 路口导向线,都出现在路口。用来辅助车辆行驶。交巡警部门在对主要路口分析调研后,决定设置路口导向线。这也意味着:上了“规矩”的路口,所有车辆在通过这些岗点时,左转弯必须在导向线内侧有序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