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违章罚款网上缴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微信违章缴纳罚款具体流程如下:

1;通过微信搜索“所在地交警”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所在地交警的微信服务号,比如武汉就是武汉交警,以当地开通交警公众平台为准,未开通的不能处理;

2、在公众号或者服务号的【账号管理】中进行绑定,填写【驾驶人信息】和【车辆信息】;

3、在违法处理中选择【违法罚缴】或【处罚决定书缴款】类别,进行微信支付完成交通违法处理。具体流程步骤还是需要以各地交警开通的微信公众平台具体操作步骤为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缴款人凭各执收执罚单位开具的《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可通过微信以下入口进行缴费:

一、入口1:通过“微信”-“钱包”-“城市服务”-“海南财政非税缴费”-输入非税收入缴款书电子票号、校验码-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二、入口2:通过微信扫一扫“海南财政非税缴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输入非税收入缴款书电子票号、校验码-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三、入口3:通过“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海南财政非税缴费”-输入非税收入缴款书电子票号、校验码-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手机微信交罚款,只要涉及银行卡信息,就难免让人担心安全保密问题。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虽然是交罚款,但所有银行卡账号和密码都由银联安全支付通道接收,拥有较高的安全级别。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联支付控件内不会保留卡号和密码等敏感信息,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而控件的安装使用并没有门槛限制,也就是说,即便没有网银,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来交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