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停车开空调耗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停车开空调耗油不是很大的:

1、现在的货车在发动机上都有多余的皮带槽,机身上上也有多余的螺丝安装孔,所以都是可以装空调的;

2、空调的原理都一样,你只要到做空调安装业务的地方,他们会在你的发动机上装一个空调压缩机,在你的驾驶室里装蒸发器,在车底找个空的地方装个冷凝器,还有一些干燥器储液罐高压管空调开关等等,你就可以使用了;

3、 卡车本身的功率就大,在行驶的时候开空调对油耗的影响很小的;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明显,汽车开空调会费油一点,根据相关的试验,汽车怠速开空调油耗与汽车排量,甚至与发动机的调校也有一定的关系,根据相关测试,一般通常我们的家用车,在汽车怠速开空调一小时大概耗油量在1-2升,不同车型会有差异,换算成油价相当于一个小时10元上下。按照目前95号汽油7.8左右的价格,停车开空调1小时意味要花7-15元,这个成本还是非常吓人的,所以建议车主还是尽量避免怠速开空调。此外,除了惊人的成本,怠速吹空调的方法有误,对人体也不安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对货车的耗油量来说,发动机的动力 比较大,开与不开空调,差别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