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记分周期会随着周六日推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会随着周六日推迟:

1、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永远以“初次领证日期”的日期为起算日期(换证后新的”有效起始日期“便是驾驶证新记分周期的开始日期),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

2、 按照你的理解:”下一个记分周期从2011年7月28日开始,在这之前的记分都会清零,不知道对不对?“这样的理解是对的,当然要将上一记分周期的记分违章罚款全部交请;

3、解释:“而在副页的记录栏上写着自2010年5月27日至有效起始日期有效。”这段话的说法: 驾驶证副页签注的“2010年5月27日”是这次的换证日期;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也就是一整年,但要从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驾驶证正证上面有显示)算起至第二年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为一整年就是一个记分周期。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日如果刚好是周六日应当提前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前往交警队缴纳罚款,记分并未规定必须在记分周期到期日处理,不交罚款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