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的使用方法是:

1、首先打开机舱盖,然后找到加注玻璃水的标志(就是上面有一个喷水器图案的挡风玻璃)打开;

2、然后是开始添加,倒入就行了,一般加3升就行了;

3、不要加太满,一旦遇到劣质或不防冻的玻璃水,冷冻后很容易打碎玻璃壶;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发动机盖,机汽车玻璃水使用方法/步骤:

1、一般在汽车的仪表上都会有一个玻璃水液位指示灯,在行车时如果玻璃水快用完了,这个灯就开始一闪一闪的,这是预示该加玻璃水了。

2、加玻璃水的时候,首先打开前机盖,机盖的开关通常都在驾驶员坐位前的仪表台下方。只要轻轻的拉动机盖就打开了。

3、打开机盖后需要找见喷水壶所在的位置绝大多数车的喷水壶都在发动机舱右边。

4、喷水壶盖儿上边都有一个和指示灯一样的标志,这个标志全球生产的所有汽车都一样。

5、只要打开壶盖儿就可以给里边加玻璃水了,一般的车需要加4升左右。壶里有一个软尺,一边加一边看,到了刻度线就不要加了,加多了容易溢出来,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6、最后介绍一下玻璃水:因为凝点不同,玻璃水分冬季用和夏季用两种。冬天天气冷的时候一定要用冬季专用的,否则玻璃水将会结冰给汽车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舱里有个专门装玻璃水的的水壶,一般在车的右侧,装进去就可以用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水分冬用和夏用。冬用玻璃水要根据当地的温度选择,不能使其冻洁为准。冬用玻璃水价格要高。再者,要选用正规厂生产的玻璃水。安全性高。不产生水垢堵塞管路。酸碱度达标’,不腐蚀汽车零件。且不可用酒精自做,相当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