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号代表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标号代表的含义如下:

1、一般来说,汽车机油上的标号是采用的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的汽车机油粘度分类法;

2、这是种粘度等级分类法,将润滑油分成夏季用的高温型、冬季用的低温型和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

3、W-表示冬季,数字表示低温粘度等级,分为0W,5W,10W,15W,20W,25W。数值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 代表可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高温数字表示的是机油在100°C时的粘度等级,分为20,30,40,50,60,数字越大,粘度越高,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号就是根据驾驶环境、驾驶情况、驾驶习惯、以及车辆的公里数、排量等因素选择的机油标号,常见的50W20、0W30、0W40、5W20、5W30、5W40等都是根据以上因素选择。

W 前的数字如表示油品的使用温度范围,从0W、5W、10W、15W、等,数字越小表示其低温流动性越好,越能在低温条件下工作,如0W可以耐低温-35℃,5W可以耐低温-30℃。

W后的数字表示机油在100℃时的粘度,级别有SAE 20、30、40、等数字越大其粘度越高。0W的耐低温性是最好的,相比之下机油品质也是最高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机油分级使用两个字母组合表示。“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一般规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顺序,但其中没有SI),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C”开头系列则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若“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

机油标号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质。具体解读如下: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