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证取消还用销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证》注销,至原发证机关办理注销手续,具体要求如下:

1、需带材料:《道路运输证》注销表2份(单位盖章);《道路运输证》;车辆交易发票(车辆转籍或过户的)或车辆报废通知单(车辆报废的)复印件1份;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2、若属业户最后1辆车,还需带《省道路运输行政许可简易事项办理表》(单位盖章);法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及委托书(单位盖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正、副本;

3、⑦号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⑧号窗口受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营运车辆出售后营运证是过户还是注销,取决于买方购买车辆后的用途。

2、如果买方购买后继续从事营运,应当办理过户,因为营运车辆因出售变更了所有人,所以营运证也应当办理过户。

3、如果买方购买后不再从事营运,那么营运证就应当注销,因为营运证与其相对应的车辆是紧密联系的,不得转让出借,在营运车辆不再从事营运时,应注销营运证。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所在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去办理报停或营转非手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