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怎么开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最省油技巧:

1、能不踩刹车减速就不踩,加油平稳,减速更要平稳。

2、换挡时机不一定在1500转,以轿车为例,太低转速换挡也不好,发动机容易形成积碳,而且低转速换高挡位需要更大的油门补油(有的车会自己补油),所以对节油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3、根据车型的不同掌握好换挡时机,拥有好的驾驶习惯才能省油;

4、时速在80-110公里,开空调也比开窗户费油,所以如果不是实在受不了,尽量左前窗和右后窗都开点风,这样车内可以形成空气对流,也不至于那么热。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能否省油与驾驶员的开车技术是有很大关系的。特别是手动车,掌握熟练、正确地换挡方式,可以使变速箱在车辆行驶时发挥最佳的工作状态,不仅省油,还不会伤车。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匀速开,减少起步和刹车的次数进行。 正常的话应该是最高挡两千转的时候,保持匀速直线行驶是最省油的时候。另外不能猛加油猛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