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和紧急停车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和紧急停车带的区别:

1、紧急停车带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小故障,可在此道上在短时间内维修;

2、出现大故障且长时间修不好的,应及时通知救援车辆拖到修理厂维修;

3、应急车道是事故救援专用车到,遇到堵车,车辆一定不ing车贷要停在这个车道上,影响救援作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急车道就是紧急停车带。对于私家车而言就是紧急停车带,可以临时停放故障、事故车辆。允许临时停放,不允许长期占用和行使。对于特种车辆(警车、救护车、抢险车、消防车而言)才是应急车道,可以行使。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是车道,一个是停车带。首先字都不一样,有区别的,车道是沿整个高速公路都有的,与正常行车道、超车道平行;紧急停车带不是车道,它是车道边沿的延伸,有一定的长度和宽度。应急车道是官方车辆专属,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紧急停车带是大家遇到突发情况不能正常行驶都可以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