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心轮胎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心轮胎优缺点:

1、优点不怕扎胎,通过性高;

2、缺点减震不好,舒适度差;

3、防爆,但是油耗会升高,而且费用大价格高。空心胎价格低,虽然有被扎爆的风险,但是便宜而且种类多,能适应不同的地形。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心轮胎的车圈是没有预留气嘴孔的。轮胎出厂前靠强力胶水黏附在车圈上。实心轮胎在使用时的缺点:1、由于没有高压气体有效分散轮胎与接地点的压力,车圈经常要调钢丝,且调起来比较费力。2、高速转向时,前轮外胎容易出现脱圈现象,夏季高温时此现象较多。因为轮胎橡胶有一定的收缩伸张率,当超过一定范围时就会罩不住轮圈。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心轮胎的优点:实心轮胎的使用寿命比较长,一般为3-5年,可以很好的适应很多恶劣的环境;而且,与充气轮胎相比较,实心轮胎的结构比较简单,因此,其使用与维护起来都比较方便。因为实心轮胎的胎体是实心的,不会出现漏气的问题,所以,耐磨就成为其最大的特点,不仅如此,实心轮胎还具有安全性、耐久性、耐撕裂性、经济性等特点。

实心轮胎的缺点:对于路面的适应能力比较差,防震能力也相对比较薄弱,在不平坦的路面上行驶会感觉比较颠簸;实心轮胎 适合在低速中行驶,如果在告诉中行驶,则容易发生爆胎现象。另外,实心轮胎增加了簧下质量,悬架下质量越大,悬挂系统对路面变化响应速度越慢,对车辆动态性能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