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式独立悬挂的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刀锋式独立悬挂优劣势:

1、福克斯的后悬挂采用的是“刀锋”式独立悬挂,而且到处获得设计大奖;

2、整个悬挂系统的优势:强壮耐用(超级SUV的首选)、运动性能强劲(跑车首选,很多后置后驱甚至连前悬挂都采用双叉臂,比如兰博基尼甚至F1都是此类悬挂);

3、劣势:占空间,一般在普通轿车上不采用双叉臂,因为双叉臂很占地方,只有发动机后置的跑车前轮和后轮有足够的空间的情况下才使用前后双叉臂。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同级车独有的后副车架+后防倾杆,强化车尾整体刚性,有效抑制车身侧倾现象,呈现出沉稳扎实,安定舒适的动态表现。

2。超大的265mm后刹车碟盘,结合前通风刹车碟盘,提供敏锐的四轮制动力,实现同级车最短的刹车距离。

3,减震器与弹簧分离设计,给予车尾一流平稳的动态表现,提供最佳阻尼系数,将稳定性和舒适性完美结合。同时,还增加了后厢空间。

4。双球型接头,消除来自轮胎的震动,保持车身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5. SLA Control Blade刀锋式高刚性拖曳臂,有效减少横向作用力,大幅增加车尾稳定性。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刀锋悬挂是属于多连杆的一种,多连杆悬挂在中级车中使用比较普遍,是非常出名的一款独立悬挂,瓦特悬挂就不用说了,半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不是一个级别的,一般用在紧凑型车子上的,也就是俗称的板车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