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无证驾驶致人死亡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无证驾驶致人死亡的处罚标准:

1、酒后驾驶违法、无证驾驶严重违法、公车私用违纪、致人死亡犯罪;

2、交通肇事罪或故意伤害罪;

3、交通肇事罪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酒驾致人死亡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以交通肇事罪进行处罚。在社会中,无证驾驶和酒驾是非常普遍的,这是严重违反交通秩序且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对于这样的行为处罚也是非常严重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是高危交通工具,在具备合法证照、驾驶人取得驾驶资格,并在清醒的状况下驾车,才能避免事故发生;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是法律法规禁止的行为。违法行为导致其死亡,不能通过保险理赔获得赔偿,否则会引导错误的价值取向,有违公序良俗。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管理法规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是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