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发动机号码哪里能找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号在行驶证上的名称是发动机号码:

1、汽车发动机号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2、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3、车辆识别代码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号在发动机右侧下面 可以从机头里面看下去。车架号在雨刮下面一点,要打开机头盖可以看到。另外还要一些信息在副驾驶门边。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号大多在车身上,这个车型不同更是不一样,有在引擎盖内侧的 有在驾驶室内侧的,有大梁的车在大梁上,一般小车在车前挡风下有个车辆识别码,就是车身号,这个是给查车时用的,不能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