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是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边是离合,中间是刹车,右边是油门,但是无级变速的没有离合就只有刹车和油门,左是刹车,右是油门:

1、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装置,是汽车与驾驶员“人机”交互部分;

2、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

3、其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的三个踏板按左边第一(左边)个是离合器踏板,第二(中间)个是刹车踏板,第三(右边)个是油门踏板。

踩下左边的的离合器踏板,切断发动机到变速箱的动力,变速箱挂上挡车不会行驶。

松开左边的的离合器踏板,发动机的动力就传到变速箱,变速箱挂上挡车就会行驶。

踩下中间刹车踏板,刹车总泵有压力的刹车油到分泵使车的轮胎转动减慢或停止,松开中间刹车踏板解除制动,轮胎可顺畅的转动。

踩下右边的油门踏板,运转中的发动机供油量增大,发动机的转速就会随着油量增大而增高,松下左边的的油门踏板,运转中的发动机供油量减小,发动机的转速就会随着油量减小而降低。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 从左往右是第1个是刹车,第2个是离合,第3个是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