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小圆镜装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小圆镜安装位置:

1、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上角:优点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本侧后车轮,因为在路面停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飞机车道都会有一个路牙子;

2、如果靠边停的时候不注意这个路牙子,很容易擦伤左右后轮的轮坛及轮鼓,轮胎最脆弱的部分就是侧面,一但擦伤擦破,爆胎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咯;

3、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下角:这样就可能看不到后轮了,但好处就是视野更宽了,盲区内的车都能看到;

4、右侧后视镜的贴在左下角:右侧后视镜上千万不要装在右上角,虽然可以看到右后车轮,但会严重影响视线。当然,最终还要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和用途来自由选择安装位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小圆镜是一种可以保证驾驶安全,能够增大驾驶员观察视角,减少后视镜盲区。通过小圆镜驾驶员可以观察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后视小圆镜在变道转向时,是看不到盲区的,特别是晚上。小圆镜也有个缺点,就是变形和严重的距离失真。

一般小圆镜通常安装的位置是左侧后视镜安装在左上角,用来观察左后车轮以及停车线和台阶,而且不影响后视效果;右侧后视镜安装在左下角,这样虽然看不到右侧车轮,但能观察到停车线和台阶,也能起到辅助作用。如果你想看到右后车轮,也可以将它装到右上角,但这样可能会影响你的视线,造成视线盲区。安装完成后再根据自己的视觉感受再进行细微调整,调整到一个适合自己视觉感受的角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在很多汽车现有的反光镜都有死角也就是视觉盲区,加一个小圆镜可以解决盲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