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右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不用像科目二一样调后视镜对点位,主要是看后面感觉舒服能看到后面的车辆就行。后视镜调整标准:

1、中央后视镜:中央后视镜能够帮助车主快速判断后方的路况,保持与后方车辆的安全距离。调节中央后视镜,让后视镜与地平线平行,并置于镜面的中央位置,镜面稍微面相驾驶员,保证能够看清正后方的车辆;

2、左后视镜因为左后视镜靠近驾驶员一侧,所以驾驶员的盲区较小,获取的视野更宽阔,相对右后视镜调整的角度也没那么大;

3、右后视镜:因为在右边,驾驶员的盲区会更大,多以调节的角度与左后视镜不一样。此时应将地平线调整至右后视镜的三分之二处,车身映像同样露出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根据个人的高度调节,能看到车尾,而且还有一半空白距离就行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你坐上车。按照自己的身高。坐姿。然后调整到最合适的。就可以了。毕竟每个人的身高、舒服坐姿 都不一样。所以没有固定那个角度是最好的。只有合适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