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右后视镜怎么调看车轱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调整右后视镜看到车轱辘方法如下:

1、水平方向:看右后车门的把手在右后视镜的中间;

2、垂直方向:看右后车门的把手在右后视镜的三分之一处;

3、科目二你是看点打方向的,最好在调节后视镜的时候把水平方向往下打到底(这样就能看见后轮了),这样看起来更清楚。垂直就按照上面说的调节。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右侧后视镜的调节需要多注意,因为驾驶员可视角度的问题,需要减少天空占据的可是空间。

2、一般来说,以地平线为基准线,天空占据1/4的空间,地面占据3/4的空间。

3、车身所需要的空间与左侧一样,要占据1/4的空间。不过有时,在倒车侧方停车的情况下,由于右侧可视角度有限,最好重新调节后视镜,以免意外发生。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右侧后视镜的调整,由于驾驶座位在左侧,所以司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因此,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占镜面的2/3,能看到后轮的轮眉(车轮上方突出的部分,弯曲,像眉毛),而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