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器操纵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器操纵杆,习惯上简称“挡杆”或“挡位”作用是根据行驶情况挂挡变速,使用方法:

1、变速杆上方有一个横着的王字,这个王字就是变速杆的行走路线,中间的横线就是变速杆的空挡位置,因变速杆下部有两个侧向限位弹簧,变速杆在空挡位置时,被限制在3、4挡和横线的十字路口,你如果要挂1、2挡,就必须把变速杆向左扳,往前1挡后2挡,你如果要挂5、R挡,就必须把变速杆向右扳,往前5挡后R挡,你如果要挂3、4挡,既不向左扳,又不向右扳,往前3挡后4挡,你如果要把变速杆从1挡换入2挡,直直往后扳就行了;

2、经过丁字路口时不能松手,如果松手后往后扳就挂入4挡了,你如果要把变速杆从2挡换入3挡,当变速杆到丁字路口时,手一松,变速杆就自动回到(3、4挡和横线的)十字路口,然后往前推就换入3挡。其它各挡位类似;

3、检查变速杆是否是空挡的方法:变速杆只有在横线位置时才是空挡,在横线位置时左右摆动的幅度最大,挂上任何一个挡后,摆动的幅度明显变小,这就是区别是否是空挡的方法。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操纵杆就是你开车起步的时候需挂挡,然后开车的时候需要换挡提升车速的时候需要用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操纵杆就是操控离合变速的,变挡,挂挡,等需要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