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需要:

1、申请异地验车需要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公户需要到组织机构代码证)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

2、异地审车 需要提交的资料: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代办人持身份证原件就可以了;

3、机动车在检验地检验合格后,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到被委托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只要是在验车期内提前3个月就可以办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需要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开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同意委托异地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办理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或车辆登记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上海异地的车辆年检需要的资料有:

1、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

2、机动车定期检验表;

3、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双号拓印、车辆相片、路费单;

5、检测报告、年审地待检车辆的交强险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