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时间过了两天还可以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可以的啦:

1、汽车年检时间不得超过规定时间内,审车时间可以提前3个月或延期1个月进行。如果拖审2个月将对驾驶人进行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2、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3、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如果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

4、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最多不能超过30天。例如登记日期是6月10日,最晚不能超过6月30日,到7月1日再去检车的话,就是脱审。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推迟几天是要罚款的。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