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带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带的作用:

1、正时皮带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发动机的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者关闭,来保证发动机的汽缸能够正常的吸气和排气,部分车型还负责驱动水泵;

2、皮带损坏的危害:如果正时皮带跳齿,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或不能启动等故障;如果正时皮带断裂,发动机就会立即熄火,多气门发动机还会导致活塞将气门顶弯,严重的会损坏发动机;

3、正时皮带损坏的因素,正时皮带的损坏和故障取决于许多种因素,或者说是这些因素联合作用的结果。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是给发动机的曲折和凸轮轴之间运行连接的一根重要皮带,如果正时皮带出现异常甚至是断裂,那么就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按照出厂前预设的点火提前角进行正常的油气混合燃爆,且气门不能按照曲轴拖带的凸轮轴预设的行程运行,最终就会导致气门顶坏,所以如果正时皮带已经使用接近厂家要求的保养里程数,就可以考虑更换正时皮带了,以免因小失大。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传动精确,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