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锁死怎么办钥匙扭不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决方法如下:

1、原因是你拔下钥匙后还转动了方向盘导致锁死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方向盘锁心锁在了一个奇怪的位置,卡住锁芯不能被钥匙解锁,需要你轻轻转动一下方向盘,再扭动钥匙尝试解锁;

2、方向盘锁死汽车钥匙不能打开的解决办法:左手握住方向盘,稍微摇晃,右手同时左右拧动钥匙可以解锁;

3、在方向盘锁定状态下,方向盘动不了,钥匙拧不动,车子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解决方法:左手握方向盘,稍微摇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钥匙扭不动的原因是,你停车的时候在拔下钥匙后转动了半圈方向盘,导致方向盘锁卡在了一个角度,所以你需要转动一下方向盘才可以扭动钥匙,多试几次。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方法:左手握方向盘,稍微摇动,右手摇动和拧动钥匙的同时可以解锁。这种情况不是每次遇到点火,一般使用钥匙启动车辆,方向盘自然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