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ec发动机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TEC发动机:

1、VTEC发动机与普通发动机相比不同的是凸轮和摇臂的数量和控制方法,它具有中低速和高速两种不同的气门驱动凸轮,并且可以通过电子控制系统的调节自动转换;

2、通过VTEC系统装置,发动机可根据行驶条件自动改变气门的开启时间和提升程度,改变进气量和排气量效果,从而降低燃油消耗,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不必要的排放;

3、它可根据发动机转速、负荷、水温等运行参数的变化适当调整配气正时和气门升程,使发动机高低速下都能达到最高效率。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TEC是本田公司开发的先进发动机技术,是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和升程控制系统。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许多普通发动机一样,VTEC发动机每缸有4个气门、凸轮轴和摇臂,但不同于普通发动机的是凸轮与摇臂的数目及控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