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兰特正时皮带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伊兰特正时皮带更换周期:

1、如果平时的驾驶习惯比较强烈,60000公里的更换就比较合理。如果使用汽车比较温柔,80000公里再更换是可以的;

2、汽车发动机正时皮带更换一般情况是60000~80000公里,还有较长如80000~100000公里,时间不完全统一,品牌车辆要求更换的里程不一样,以汽车“用户手册”为主;

3、正时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以一定的传动比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性。使用皮带代替齿轮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低,自身变化量小,易于补偿。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更换周期一般是在车辆里程到60000公里时更换的,具体的更换周期取决于皮带的使用磨损程度。一般来说,厂家的维修手册只给出一般的维修周期,实际情况对皮带质量的利弊都有,不同使用环境下的老化情况也不同,所以我们还是要因车而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的正时皮带一般建议每60000公里就换一次,这一般在10万公里内更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