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汽车购置税计算方式:

1、1.6排量是车价(不包括税)的5%,1.6排量以上是车价(不包括税)的10%。10W元车,如果是1.6,100000/1.17×10/5=4273.5元,如果是1.8,100000 / 1.17×10%=8547元;

2、汽车购置税的国家标准计算是一样的,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3、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4、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 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

5、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 关税 消费税计税价格×10%。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车的开票价格÷1.17×10%就是要缴纳的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