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几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拍三张照片:

1、第一张汽车压线,第二张汽车压线后继续行驶,第三张汽车完全开到对面停止线。闯红灯是基于车辆停止线,机动车在红灯是压停止线是违章的,但捕捉照片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再次移动,重点是记录车辆闯红灯后的明显的位置移动;

2、如果车辆在红灯处只是前轮刚好越过停车线,但立即停车,交警部门不会予以处罚,但如果在红灯点亮的过程中,车辆完成了越停止线完全过线后才停止,则属于违章,将受到处罚;

3、2012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订并发布了《机动车驾驶执照申请和使用条例》,违反道路交通灯等违章记分将从3分提高到6分。闯黄灯将被视为闯红灯,还要记6分,还要交罚金。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拍下这3张照片算为闯红灯:车子经过了停车线,然后两张是车开到了路口中间和到达了对面的路口。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拍三张,第一张是你汽车前轮压过停止线,第二张是你汽车到道路中间仍继续行驶,第三张是你汽车到达道路对面停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