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坏了的表现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坏了首先会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并且会改变行驶速度和燃油消耗,对车辆机件的损坏,补充几点:

1、汽车减震器漏油,一般是减震器油封坏了,当减震器工作时油量不足时,时间久了,会造成减震的升程,进而使减震器失去作用;

2、记住减震漏油一定要换油封,以防止其完全失去作用,影响汽车的舒适性,如果减震失效,还会导致车辆偏离,这种情况需要更换整个减震器;

3、还有就是减震器顶部有大量的淤泥,减震漏油会使得车辆避震效果变差,严重影响行驶的舒适性,在颠簸的路面上有时伴随着“吱吱”的异响声。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坏了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汽车遇到崎岖的路面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越过弯道也会由于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坏了,将直接影响到行驶的舒适度,而当车辆转向时,会有不同程度的侧倾。